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3-01 03:06 来源: 作者: 编辑: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样本)

 年 月 日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填写单位)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网站××(填写网址)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填写相关部门和联系方式)。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为指导,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 、概  述

本段主要介绍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概况,重点包括:1、工作机构情况;2、制度规范有关建设及落实情况;3、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4、其他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到2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内容深化方面的有关阐述。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条(内容可具体描述),占总体的比例为×%(内容可具体描述);规划计划类的信息×条(内容可具体描述),占总体的比例为×%(内容可具体描述);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条,占总体的比例为×%(对本单位业务类信息的进一步分析,由各单位依据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酌情展开)。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条,(主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情况描述,包括1、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或者突发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其处理情况;2、扶贫、优抚、教育、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标准、条件及实施情况;3、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信息的公开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客观分析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和意义(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客观评价)。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条,(主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情况描述,包括:1、重大城市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2、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采购结果及其监督情况;3、政府财政预算、决算和实际支出以及审计等信息的公开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客观分析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和意义(由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客观评价)。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渠道拓展方面的有关阐述。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工作。(主要总结包括政府公报或者其他报纸、杂志,政府网站,政府新闻发布会以及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设立的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政府信息公告栏、电子屏幕等场所或者设施和采用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其中最常用的形式和最受欢迎的形式等,结合不同的主动公开信息类归纳总结)。在便民服务上做了×××工作。(主要总结本单位为主动公开信息所做的有关检索目录编制、软件、广告、宣传及便民手册等。)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说明和总结)。

请结合去年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条例》第九、十、十一、十二条重点要求,予以详细描述。该部分将作为××年度对政府机关进行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其中当面申请×件,传真申请×件,电子邮件申请×件,网上申请×件,信函申请×件,其他形式申请×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是涉及××类信息,×%是涉及××类信息,其余是涉及××、××等的信息(从工作实际出发,可按业务分类进行统计分析)

在已经答复的×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同意部分公开”×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非政府信息”×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信息不存在”×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申请内容不明确”×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重复申请”×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

“不予公开”×件,占总数的×%,主要涉及×××(描述这些信息的范围)等信息,主要原因是×××××××××××××。

其他要说明的问题××××××××××(主要包括对依申请有关工作情况的分析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次,咨询电话接听×次,当面咨询接待×次,网上咨询×次。本单位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填写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名称)。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说明和总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其主要事由是×××;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其主要事由是××;此外,本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件,主要集中在×××方面。对申诉案的首次答复的满意率×%(计算公式为:满意率=(1-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行政申诉数)*100%)。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说明和总结)。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说明和总结)。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该部分具体说明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执法三告知”制度执行情况、办事公开情况、工作创新情况、行政权力透明运行情况、其他需要说明的工作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段主要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分析,归纳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值得注意的问题、信息公开申请和答复的处理程序、工作流程等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如何改进工作,采取的措施等。

九、  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他说明(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他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是否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等)。

(二)指标统计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样本)
(   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单位负责人:          审核人:         填 报 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日期: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