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26 12:00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作者: 编辑: zlh

  4月26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一系列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性文件和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构筑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模式,促进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一要持之以恒强创新。实施“百项创新攻坚工程”,加强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创新,加快打造锂电、新材料、光伏光热、盐湖资源综合利用4个千亿元产业,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发展,创造新的更有效供给,实现发展动能转换。二要突出重点上技改。实施“百项改造提升工程”,推进以传统产业为重点的技术改造,全面提高产品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水平,加快产业链延伸和产业融合,增强竞争新优势。三要多措并举降成本。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政策,从5月1日起,规范和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及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率,停征价格调节基金,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同时,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部纳入试点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切实把改革政策落实到位,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四要积极稳妥去产能。鼓励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焕发生机,有效化解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出清“僵尸企业”,淘汰一批规模小、能耗高、污染重的企业,为发展先进产能腾出空间。五要综合施策防风险。实施重点企业改革脱困增效工程,支持国有企业降低企业负债率,优化资产结构,增强企业盈利能力。

  会议指出,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改进政府公共服务、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立足青海实际,合理界定推广领域和运作方式,规范项目遴选和管理工作,强化政策制度保障,形成有效促进推广PPP模式规范健康发展的制度体系,培育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PPP市场。

  会议指出,有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是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实现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制度,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创新转型的活力。

  会议审议了《青海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目录共列入价格评估机构资质认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设立许可、石油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等135项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