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 2017-06-29 12:0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编辑: dzcd

  6月28日,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青海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青海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实施意见》、《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是中央交给青海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一项全新的体制探索试点,总体规划要站在国家的高度,明确青海的责任,面向未来,于法有据、于法周延,体现科学精神,尊重自然规律,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试点的引领性、示范性作用,促进三江源地区生态生产生活良性互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模式。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公共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和药品“十三五”规划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严格监管,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法治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保障食品和药品从生产端到消费端全链条安全可控,推进健康青海建设。

  会议指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事关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事关“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目标的实现,事关全省各族人民的福祉。要以政府信用为先导、企业信用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分年度确定重点任务,加大宣传力度,让诚信建设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寺院,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

  会议强调,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旨在解决好政府、企业和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更多引入市场机制、市场化手段,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会议指出,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改革任务。要以落实“放管服”为主线,以推进电子化为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为重点,达到信息化、易监管、低成本、高效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人民防空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凸显青海特色,深化人防改革,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