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8-15 06:3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编辑: 赵毅

8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十三届省委第49次常委会精神,听取近期全省强降雨造成灾情的汇报,研究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稳中向好、稳中趋优态势,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认清形势、着眼大局,置青海发展于全国大局、全省各族群众福祉高度去谋划思考。把握重点、带动全局,确保工业增长和投资拉动双管齐下。应对挑战、化解风险,逐一化解重点企业风险隐患。抢抓机遇、持续发展,积极把青海发展融入国家战略,把应对困难与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结合起来,结合“十四五”规划提早谋划生成项目。紧盯目标、完成任务,抓住当前生产建设黄金季,弘扬新青海精神,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以“变”应“变”,以“稳”保“好”,巩固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势头。

会议强调,要稳住工业运行基本盘,紧盯电信、交通、能源、住建等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项目不放松;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重要指示,找到青海在生态优先条件下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方法;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倡导创新创业,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做好增收入、扩就业、补短板、促消费工作,惠及全省各族群众。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汛期灾情防治工作,加大监测力度,细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管理,统筹物资保障,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力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青海方案。强调要精准定位、科学谋划,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按照注重生态优先、致力质量品质,合理布局、留住乡愁,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的原则,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借鉴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经验,发挥好西宁极核作用,统筹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推动河湟谷地共同发展,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我省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青海省优秀专家选拔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全面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议拟决定公布的省政府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等。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