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6-27 05:1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编辑: 赵毅

6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疫苗管理体制、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筹备国家公园论坛、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等事项。

会议指出,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改革和完善我省疫苗管理体制,全面落实相关责任,依法严厉惩处违法行为,牢牢守住疫苗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以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要求,是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解决青海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向现代化的重大抉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围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乡村生活更富足的发展目标,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推动城镇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着力构建城镇化空间发展新格局。要加快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培育发展现代化城市(镇)群,增强城镇品质和人文内涵,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要着力推动适宜产业和基本公共服务向农牧区布局,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科学布局、产城融合、城乡统筹、具有青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举办国家公园论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借鉴全球生态保护研究和管理经验,推进我国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打造自然保护地领域国际交流平台,促进生态环境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要精心做好筹备组织工作,切实搭建好平台,用好论坛成果,汇集最新实践,形成最大共识,加快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贡献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智慧,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远近结合、统筹谋划,科学设计、有序推进,安全稳定、提效降费”的原则,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和相关政策措施,按期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