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3-18 09:19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编辑: 赵毅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一般防控区调整、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支持受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就业及发展到户产业保收入政策措施、2020年第二批新增地方债券资金安排等事项。

会议指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适时将具备条件的县(市、区)调整出四级响应一般防控区转入常态防控,是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防控策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正常秩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从3月9日开始,我省学校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有序开学。目前,高中阶段学校基本开学,初中学校正在开学。各地各部门要把科学组织学校有序开学、安全上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评估研判,广泛征求意见,精准采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教师、家长“五个责任”,做好防护物资物品、医疗卫生力量、交通执法保障“三倾斜”,强化学校与政府部门、学生家长、学校周边“三协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制定支持受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就业及发展到户产业保收入政策措施,是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开展职业中介服务、发放返岗务工交通补贴、设置村级临时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支持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加大产业发展信贷支持力度,着力在精准精细、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政策举措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债券使用管理要求,准确把握资金使用投向,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确保发挥好资金效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参加相关议题。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