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8-20 05:24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编辑: 赵毅

8月1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两新一重”重大项目、高原美丽城镇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仲裁制度、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各方智慧,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切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强化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通过出台完善文件、发出倡议、开展活动等措施,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不断健全勤俭节约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强调,要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认识经济运动过程,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着力提升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增强主动性、创新性、实效性,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做好教师资格认定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查堵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

会议强调,要将“两新一重”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扩大内需,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保障和攻坚,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要高度重视高原美丽城镇建设,制定完善促进条例,强化制度创新,规范城镇建设项目生成、项目实施、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绩效考核等工作。要制定完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加强社会监督共治,健全优化协作机制,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和组织保障,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规范促进我省仲裁事业提高仲裁公信力和竞争力,为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问效问责,把“过紧日子”的思想树得牢而又牢,强化收支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