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15000185/2017-01081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青海省举行多部门联合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17-09-12

是否有效

主题词

青海省举行多部门联合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为完善水上应急保障和救援机制,提高组织指挥和协调联动能力,818日上午,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省地方海事局、海南州地方海事局、海南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同承办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龙羊峡库区水域成功举行。海南州政府、安监、公安、卫生、环保、气象、消防、渔政、水务等部门单位和龙羊峡镇政府、青海艺苑龙羊峡水陆运输有限公司、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等18部门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演练,动用17艘指挥、消防、环保、渔政检测等船舶和15辆通讯、医疗综合保障车辆。

此次演练按照“政府牵头、部(门)企(业)联动、立足实际、整合资源、真演实练”的原则,采取水上模拟实战的方法,从事故发生,到先期处置、事故报告、启动预案、集结队伍、展开救援、后期处置、总结评估等各个环节,系统地演示了各参演单位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演练,提高了各单位和企业在水上搜救的组织、协同和指挥能力,积累了人员救助、消防、打捞、防污等水上应急事件的实战经验;规范了信息报告和现场救援处置程序;完善了部门间协调畅通的联动机制;达到了锻炼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省政府应急办主任阎民对演练科目设置、组织指挥、相互配合、衔接协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 随着我省水上旅游、渔业、航运的快速发展,水上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上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以这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探索应急管理工作规律,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开拓创新,努力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