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文件

索引号

015000185/2021-00046

发布机构

青海省人民政府

标题

青海省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

发文字号

青政〔2021〕22号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成文日期

2021-04-02

是否有效

有效

主题词

青海省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

青政〔2021〕22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委、办、厅、局: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特色风貌的重要本底,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切实保护好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核定,现公布西宁市湟源县东—西大街、万安街—丰盛街,海北州海晏县西海镇原子路,黄南州同仁市隆务街为我省第一批历史文化街区。

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完善保护规章制度,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和建设控制要求,做好保护范围内历史建筑的维护、修缮以及街区消防、防火安全等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青海省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发至县人民政府)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