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工作

索引号

015000185/2017-00604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海南州共和县斥资300万元惠及3800名贫困慢性病患者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17-11-23

是否有效

主题词

海南州共和县斥资300万元惠及3800名贫困慢性病患者

从今年10月起,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在财政紧缺的情况下,按每年斥资300万元的标准,将使3800多名农牧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得到二次大病救助,确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遏制。

  共和县现有贫困户4382户、贫困人口13255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10713128人,占贫困户总数、贫困人口的24.4%23.6%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成为全县精准扶贫中必须解决的突出问题。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提高农牧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水平,共和县结合实际,在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创新制定了《共和县农牧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救助实施方案》,力争治愈一人、脱贫一户,预计此举每年将使3800余名贫困户慢性病患病人员得到医疗救助。结合实际,救助病种在城乡居民医保25种门诊特殊病慢性病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先天性心脏病、心肌梗塞、唇腭裂等15种病种,使农牧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门诊费用救助的重症慢性病病种达40种。救助资金由县财政预算筹集,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分账核算,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保障救助资金来源和拨付。

  救助标准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剩余门诊医疗费用按照一级医疗机构90%二级医疗机构80%三级医疗机构70%的标准予以救助,年内救助最高可达一般慢性病2000元,重症慢性病10000元,大大减轻了因病致贫困难户的治病负担。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