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工作

索引号

015000185/2016-00942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6-04-13

是否有效

主题词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4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省教育脱贫工作。副省长程丽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教育脱贫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和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实现“教育脱贫一批”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全面实施15年免费教育,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构建到村、到户、到人的教育精准脱贫体系。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教育脱贫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目标任务先期完成。要健全完善政策措施体系,制定相应的配套文件;要健全完善信息网络体系,建立教育精准脱贫的工作台账、大数据平台;要健全完善责任分工体系,打出“组合拳”;要健全完善工作组织体系,建立“上下衔接、左右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督导检查体系,确保教育脱贫政策、措施、资金、项目等落到实处。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