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工作

索引号

015000185/2016-00945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青海省强化督导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2016-04-29

是否有效

主题词

青海省强化督导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青海省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对201632项重点改革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同时,为进一步强化调研督导工作,省政府安排8位副省长带队分赴各市州、县开展调研督导,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这次调研督导安排20天左右。重点调研督导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转变政府职能情况。主要围绕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国有企业、财税体制、商事制度等领域改革推进情况。二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重点项目投资建设,一、二、三产业发展以及综合施策改善民生情况。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针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中排查出的122个问题和33个重点督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重大生态工程、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四是扶贫脱贫工作。主要对扶贫攻坚“八个一批”行动计划、“十个行业扶贫专项方案”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使用、项目筛选确定及实施情况,以及扶贫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这次调研督导是在去年全面督查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深入基层、企业和农村,采取多种方式,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存在困难,不断探索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更好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效服务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