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工作

索引号

015000185/2016-00972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提供准确科学依据 我省搭建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6-12-28

是否有效

主题词

提供准确科学依据 我省搭建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

  我省已经建成覆盖海东市2区4县634个贫困村、17.55万贫困人口,能实现省、州(市)、县、乡、村5个层级的基础数据管理、动态监测、数据统计、监督管理、在线指挥5大功能的青海省精准扶贫工作大数据平台。

  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不仅有效解决了扶贫信息不全,数据掌握不准确、不及时,决策难的问题,同时,在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帮扶模式。通过分类指导,最大程度利用技术条件,发展农牧业生产,提高生产效益,增强生产后劲,帮助群众脱贫,为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事先预警、事中监控、事后评估等监管考核功能,还倒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和开展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