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扶贫工作

索引号

015000185/2017-01151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白玛委员建议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 列为国家特殊类型脱贫攻坚地区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7-03-07

是否有效

主题词

白玛委员建议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 列为国家特殊类型脱贫攻坚地区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我省“十三五”时期的“天字号”工程,而脱贫攻坚则是试点工程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为此,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白玛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县脱贫攻坚的政策资金倾斜支持力度,为试点工程打牢民生基础和提供基本保障。

  白玛在提案中说,青海脱贫攻坚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两件大事,两项工程建设期限完全同步、互为支撑。三江源国家公园地处我省南部贫困地区,海拔高、环境恶劣,产业发展单一。国家公园涉及4县12乡52个村,贫困人口7421户、23888人,贫困发生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5.8个百分点。加上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建立,为保护薄弱生态环境,产业选择和发展上更是受到很大限制。

  为此,白玛委员建议国家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地区列为特殊贫困类型脱贫攻坚地区,加大政策倾斜支持力度,每年安排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以确保困难群众稳定脱贫。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