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0-12-01 03:16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编辑:

11月3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省委常委班子和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退役运动员安置等工作。

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完善行政法规体系,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动依法治省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致辞精神,科学谋划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和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精准把握会议精神,主动对接政策措施,对标要求,及时跟进,结合实际,研究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国务院各项部署在我省及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突出关键环节、尊重客观规律、注重统筹协调,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我省经济体制改革,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新时代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要认真研究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强化生态保护红线刚性约束,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要将生态功能重要、生态系统脆弱、自然生态保护空缺的区域纳入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切实做好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确保各项规定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