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1-03-18 07:55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田得乾 编辑:

3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西宁大学筹建阶段人才引进专项支持措施、国有企业改革脱困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点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聚焦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领域,建立健全要素价格形成机制和市场运行机制,完善基础性制度,消除各类隐性壁垒,引导要素协同向先进生产力集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是西宁大学起步阶段、未来发展最关键、最核心的工作。要立足我省人才引进工作实际,围绕西宁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全方位考虑人才引进政策,研究制定人才引进总体方案,创新合作和引进方式。要注重“以才引才”,完善支持措施,编制工作指引,制定需求清单,加强人才培养,增强人才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和“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研究制定盐湖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实现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脱困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