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常务工作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1-05-29 07:01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田得乾 花木嵯 编辑:

 5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行林长制、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G109小峡口段改建等事项。

会议强调,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牢品种培优、优良品种推广、生产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产业链条延伸等关键环节,增加优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供给。要抓好品质提升,强化科技支撑,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推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要抓好产品输出,借助网络平台做好产销对接,加大营销力度和宣传推介,畅通产品输出渠道。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情实际,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补齐设施短板,培养卫生习惯,建立长效机制,动员群众经常性、广泛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源头、系统和协同治理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优化管护队伍、强化协作联动、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查考核,构建组织有效、协调有序、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体制,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推进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梳理基金链,聚焦风险点,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严守基金安全红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看好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要坚持远近、东西和南北结合,围绕小峡口段改建工程定位、定向、定价、定效来定时、定责,科学系统谋划推进公路、铁路、民航深度融合和高度集成,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