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救助

索引号

015000185/2015-01033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高华赴西宁海西调研医改工作时强调 健全体制机制 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成文日期

2015-11-03

是否有效

主题词

高华赴西宁海西调研医改工作时强调 健全体制机制 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近日,副省长高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宁市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医改工作。

  在西宁市州级公立医院调研时,高华强调,市州级公立医院在建设人民满意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着主导作用,是构建有序分级诊疗格局的重要层级,也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载体。各地要进一步明确市州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其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的骨干作用。稳步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分级诊疗等制度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通过降低药品耗材费用、取消药品加成、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规范药品使用和医疗行为等措施,努力实现患者就医负担不增加、医务人员收入不减少、医保基金可持续目标。

  在基层医疗机构调研时,高华强调,各地要着力巩固和深化基层医改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改革任务。进一步健全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补偿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健全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引导患者在基层首诊和进行慢性病康复治疗。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