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救助

索引号

015000185/2015-01041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福利性精神病人康复护理机构青海社会福利院开建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5-12-20

是否有效

主题词

福利性精神病人康复护理机构青海社会福利院开建

  为重点解决对青海省部分城市“三无”、农村“五保”、流浪乞讨等特殊困难群体中的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等贫困家庭病人的长期照顾和护理,12月18日,我省投资4300万元,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的青海省社会福利院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海东市举行。这是我省第一所由民政部门主管的福利性精神病人康复护理机构。

  由于我省缺乏专门福利性康复护理机构,致使特殊困难群体中的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员当中的大多数主要由家庭照料,得不到有效的康复护理,给病人家庭带来很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造成一部分家庭因病致贫,生活比较困难。一些容易肇事肇祸的病人也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潜在危害。为此,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级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下,我省在海东市平安区规划建设一所省级精神病人社会福利机构。

  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建成后,不仅填补了我省精神障碍患者日常生活照顾、精神慰藉、心理支持、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紧急救助等缺乏专门服务机构的空白,而且有利于贫困精神病人家庭脱贫奔小康,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从而达到“救治一人、造福一家、稳定一方”的民生保障目标。同时,未来5年,根据实际需要,我省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州级福利性精神病人康复护理机构,完善贫困家庭精神残疾患者托养等服务政策,保障贫困精神残疾病人得到更多的人道关怀和福利服务,促进残疾人同步实现小康。

  青海省社会福利院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五层,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安全等级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工程将于2017年6月10日竣工。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