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救助

索引号

015000185/2015-01044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省发展改革委:大力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5-12-23

是否有效

主题词

省发展改革委:大力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十二五”期间,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满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康复和托养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力推进我省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他们共安排资金3.74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3亿元,省级资金0.74亿元。大量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快了我省残疾人托养、康复服务设施建设,有效提高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5年来,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2.33亿元,省级资金0.74亿元,支持了1个省级、7个市(州)级残疾人康复中心,29个县级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建设,基本实现了残疾人康复和托养设施全覆盖,形成了省、市(州)、县三级残疾人服务网络,初步建成了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平台。

  同时,不断加大特殊教育学校的新建、扩建和改造力度,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通过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0.67亿元,持续实施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5年来,分别支持了省特殊教育学校、西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平安区特殊教育学校、格尔木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建设,极大地提升了我省特殊教育办学条件,促进了残疾人服务设施的全面发展。

  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发展改革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同省残联进一步完善我省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全面提高我省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