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索引号

015000185/2015-00745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三江源区现存生态系统价值大约14万亿元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15-08-13

是否有效

主题词

三江源区现存生态系统价值大约14万亿元

  近日召开的三江源区生态资产核算与价值评估研讨会上宣布,针对三江源地区生态资产的价值核算、评估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评估结果表明,三江源区现存生态系统价值约14万亿元,每年可提供的生态服务和生态产品价值约5000亿元。

  三江源区生态资产核算与价值评估是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2014年1月起,中国工程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青海省环境保护厅等单位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文献资料、遥感与地面监测等方法,以2000年为基准年,对三江源区2000年、2005年、2010年的生态系统状况动态变化及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进行清查、核算与评估。

  有关专家介绍,为保护三江源生态,我省自2005年起对畜牧业发展、工业发展、水电开发、矿产资源开发予以限制。评估显示三江源地区每年因此放弃包括工业发展、矿产资源开发在内的约370亿元经济收入。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