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15000185/2015-00992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匡湧副省长听取祁连县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汇报 并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2015-11-26

是否有效

主题词

匡湧副省长听取祁连县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汇报 并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

1125,匡副省长召集省地震局、省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会议,听取了祁连县地震应急处置情况专题汇报,并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Ⅲ级响应,同时向省政府应急办报告了震情,紧急召开震情趋势会商会,并向武警、消防、民政、卫生、测绘等部门通报震情。省政府应急办第一时间编发信息,向国务院应急办报告情况,迅速向有关单位转达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海北州委、州政府和祁连县委、县政府立即向灾区派出工作组,对震区房屋、水利、电力、通讯、交通等生活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灾情,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听取汇报后,匡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地震应对处置工作,并对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省地震局要积极向国家地震局汇报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争取国家地震局在地震监测预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二是省地震局要加强地震趋势研判工作,提高分析研判能力;三是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各地做好人员培训、物资筹措、仪器设备更新等相关工作,确保我省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全省深入开展地震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大力普及防震避险知识;五是由省地震局牵头,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经验做法,组织编制“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为今后5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奠定基础。 (省政府应急办)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