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15000185/2016-00872

发布机构

省政府办公厅

标题

匡湧副省长就做好门源县地震后续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文字号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成文日期

2016-01-25

是否有效

主题词

匡湧副省长就做好门源县地震后续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

12320时,匡湧副省长就门源县地震震区裂度范围及震区损失等情况,听取了海北州委、州政府,西宁市、海东市政府,省地震局的汇报,对下一步震区应急处置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匡湧副省长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对这次地震应对处置工作给予的肯定。希望震区相关州、市政府再接再厉,进一步把震区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一要对地震造成的损失情况进行再核查、再统计,要不漏一村一人,既要客观实际,也要考虑民族地区的特点,统计数字要准确翔实,经得起检验,尽快完成损失情况统计报告;二要加强对余震的监测防范,继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防止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三要安排好震区群众的生活,防止冻伤事故发生,帐篷、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需要调拨的,及时与省民政部门协调解决,并及时发放给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四要进一步加强地震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近几年,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了显著提高,但宣传工作还不能放松,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尤其是偏远乡村和学校;五要加强舆情监控,突发事件发生后,政府要主动发声。在这次应对处置门源M6.4级地震工作中,政府第一时间向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发布地震信息,及时引导舆论,防止了谣言的传播。
匡湧对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组冒着风雪严寒、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分成7个工作组,在2天多的时间深入门源县的绝大部分村庄和祁连县、海晏县、大通县、互助县的部分村庄,开展震区裂度范围评估工作,并出色完成了任务。(省政府应急办)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