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 > 省政府

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12 02:25 来源: 作者: 编辑: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费用,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 http: //www.qhciq.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陈晓鸣(办公室,电话: 8212412)。
  一、概述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全面负责,技术保障由法综处负责,并成立了青海检验检疫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了加强青海检验检疫局网站信息健全的管理,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制订了《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到 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43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 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 20.93%;规划计划类的信息 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 4.65%;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 2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 51.16%。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 0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 6条,有利于规范、节省财政支出。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 编制《青海检验检疫局网上信息公开指南》和《  青海检验检疫局政务公开目录》 等 工作。在便民服务上 规定了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原则上由我局相关机构自信息产生后的 30日内公开。 行政相对人 或其他组织对于青海检验检疫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可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意见箱提交,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监督部门投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 201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件,其中
  当面申请 0件,传真申请 0件,电子邮件申请 0件,网上申请 0件,信函申请 0件,其他形式申请 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 2010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 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 0次,咨询电话接听 0次,当面咨询接待 0次,网上咨询 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 2010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0件;此外,本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由我局财务处负责,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为 4万余元。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2010 年结合“质量提升”活动开展,我局在网站增设了“质量安全年活动专题”和“企业服务技术贸易措施通报”专栏。向进出口口企业和社会各界做好相关工作宣传,及时报道领导活动、工作的进展和总结性信息等内容,以及青海地区检验检疫领域要闻、社会热点及焦点事件报道。为帮助出口企业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共渡难关, 我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信息优势,在兄弟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青海局对外网站上专门开辟了 “企业服务   技术贸易措施通报”专栏,为企业免费提供信息、技术、检测等培训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技术法规信息、检测标准要求和进出口产品风险预警信息,提高企业应对国际贸易风险能力搭建了一个检企互动的良好平台。专栏的开设,扩大了青海检验检疫的影响,服务了外贸企业,获得了青海进出口企业的交口赞誉。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人员紧缺,负责网站管理的法制与综合业务处工作头绪太多,导致网站没有专人管理,还存在许多设计不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急需解决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网站在互动性方面工作相对薄弱,需要在以后工作中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加强。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