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 > 省政府

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13 05:08 来源: 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作者: 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有关统计报表的通知(青政办秘[2009] 71号)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附表共八项内容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门户网站“青海民族文化网”(http://www.qhwh.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或需求和建议,请与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办公室联系(地址:西宁市西大街12号省政府西二楼;邮编:810000;电话:0971-8212786;传真:0971-8244560;电子邮箱:sxwcbt@qh.gov.cn)。
  一、概述
  2011年,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省文化新闻出版工作实际,通过加强领导、创新载体、优化平台等举措,以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为主线,进一步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提高了我厅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根据机构和人员的调整,再次调整和充实具体工作人员,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物力投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可持续开展。
  (二)规范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编制《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工作流程图》,把行政审批项目的政策依据、申办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制作成展板展示,并在门户网站公开等方式,确定行政审批范围和行政权限,明确了职权来源和依据,理顺了各部门职能分工,积极推动权力运行的动态公开,使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趋于透明,使每个责任人都受到监督,便于公众的知情与监督,有助于更切实有效地保障公民权利。
  (三)创新载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利用青海民族文化网、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等有效渠道发布文件、公告、公示、重大文化活动等政府信息。《海滩拾贝——青海摄影家眼中的贝宁摄影集》首发仪式活动;《多彩中国——美丽青海》赴荷兰参加在荷华人、华侨春节庆典和“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活动;“台湾•青海文化周”活动;第四届青海国际水与生命音乐之旅—2011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主题晚会;第三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第四届青海国际唐卡艺术与文化遗产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中,与省外宣办和省内各大媒体、网站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及时将活动的具体进展和成果向社会公众公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结合我厅工作实际,确定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并通过网络、媒体、新闻发布会等渠道予以公开。截至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收到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9件,当面申请71件,电话、网络形式申请18件。89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全部答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1年度,尚未收到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引发的举报、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尚未收到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费。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部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高效、有序运转的工作机制有待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升级改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一是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重要途径。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资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每一次公开都能做到资料详细、档案健全。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