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首页 主动公开 解读回应 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访谈 政府文件 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5>地方 > 海西州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21 11:00 来源: 作者: 编辑: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 8333136。
       一 、概述
      (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 我委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规定并指定责任人。同时,我委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事项来抓,确保了政务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和信息的准确无误。
    (二)监管与考核相结合。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树立委机关效能的新形象,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信息化工作推进小组的通知》,逐级落实了责任,主动接受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机关和群众的监督。
      (三)积极督促检查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专门组织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项进行了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四)整合信息资源,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能力 。为了积极提高政府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实用性,我们通过各部室的配合和多方面渠道,收集整理出相关信息。同时积极筛选出有效的内容和数据,推进了政务信息的准确及时公开。
      (五)编制信息公开指南 。 我委按照信息公开统一的格式要求,采用上下同步、分级组织、各负其责的办法,对信息进行归类,编制了试验区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公布于试验区网站上。为及时更新政府信息,我委确定专人在第一时间内对变动的信息实施修改和补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  年我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2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 100%。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 ,发布文件类信息 17条、非文件类信息 66条、工作动态类信息 1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 2015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 2015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5 年,我委未收到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我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 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部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够,对部分信息还缺乏主动公开意识。
  (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没有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试验区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9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政务

Copyright © 2007-2017 青海省人民政府